close

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塔郭

數年前剛開的時候有想要去試試

但塔郭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間民族氣息強烈的小眾咖啡廳

深怕異國菜色會不合胃口

久而久之冒險精神就被無意識的刻板印象給澆熄了

最近因為天母美食祭的活動

各家餐廳露出豐富

衝著大家都讚嘆塔郭的食物讓人驚豔

再度燃起我的嘗鮮魂

這次我一定要大方走進去好好體驗一下

 

果然塔郭真的是一家很有異國風情的小店

有位充滿想法和非常有個性的老闆

整間餐廳濃濃的藏式氛圍

蘊含了西藏、四川雲南、尼泊爾、不丹各個不同區域的特色

一樓展示著各式從藏區帶回的裝飾品

二樓展示了珍貴的雲南深山的古樹普洱茶

而最吸睛的是當然是老闆原汁原味重現的尼泊爾露臺

活潑鮮豔的色彩連小朋友也很喜歡

貌似藏服的五色椅代表了自然和生命的運行

有點像我們熟悉的金木水火土的概念

配上我來訪當天艷陽高照的天氣

在露臺上曬曬太陽來杯道地的酥油茶一定很棒

 

塔郭的餐點料理也沒有讓我失望

菜色保留了滇藏風味和精神

再稍稍展現一下台灣人的創意

我當天點的是道地的雲南家鄉菜紅三剁

顧名思義就是將番茄、紅綠辣椒、豬肉末剁碎切丁後拌炒 

酸中帶辣讓我一口接一口

配上改良加碼的蛋汁和起司

根本是白飯殺手來著

紅三剁的酸辣口感跟泰式料理的重口味完全不同

走的是刀工細緻有咬感的清爽路線

總之如果你有來塔郭一定要試試紅三剁這道餐單上沒有的私房料理喔

 

老闆個性直爽有話直說

言談中他不諱言看不慣現在許多餐廳都向央廚供應商採購半成品

或是把COSTCO的既有商品直接上桌

失去原創性讓滿街比比皆是的早午餐都大同小異

另外在用料方面老闆也很講究

絕對是把對待家人的品質提供給客人

雖然我有點被老闆的直言嚇到

但我非常認同原創的美味和食材的講究對於一間餐廳的價值

所以後來我又帶了小朋友來品嘗塔郭的早午餐

我們點了格桑套餐代表美好的時光

有手作青稞麵包配上培根蛋捲佐新鮮沙拉水果片

還有一個仿藏式祈福瑪尼堆造型的咖哩馬鈴薯金三角

另外還點了康巴特餐

是青稞培根鮪魚三明治配鄉村薯條佐也蠻好吃的

 

喝慣了一般咖啡廳或連鎖店的咖啡

來塔郭不妨試一下莊園級咖啡原萃的滋味

老闆用的豆子是酸中帶苦但香甜回甘的風格

店家不提供糖和奶

希望大家多品嘗咖啡的原味

我平常喝慣了拿鐵居然也覺得這黑咖啡香醇入喉

老闆說食材好不好讓身體告訴你

應該就是這個感覺

 

每次很遺憾

我的胃容量有限

我也不是有名專職的美食部落客

頂著大名來訪

老闆就會就搬出各式招牌供拍照品嘗

所以無法一次分享到每間餐廳所有的招牌料理

像塔郭還有許多私房滇藏熱炒和風味飲品待我擇日再試

如果你對藏區背包客自助行或是心靈課程有興趣

也歡迎到塔郭找老闆聊聊

 

最後強調

不是我去過的店我就會推薦

也不是我喜歡的你就一定會喜歡

但如果你認同我對餐飲的理念和風格

找機會親自來品嘗一下吧

 

電話:02-2876-048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63巷3號

FB粉絲頁:TAKUO CAFE' -塔郭.藏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跳人生
    全站熱搜

    Jasmine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