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在天母拓樸午餐和寫文

剛好遇到老闆娘在招待部落客美食團

大約六位部落客由兩位爆肝護士當經紀人領班

一抵達就先把整間餐廳裡裡外外各個角落用專業小砲掃過一輪

入座後再把菜單從頭到尾拷貝一份

接著老闆娘問問大家想吃些甚麼喝些甚麼拍些甚麼

請主廚開始準備擺盤漂亮的招牌菜和飲品

專職部落客累積了廣大粉絲後用文章換美食

但其實我最羨慕的是他們常常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

 

但部落客寫文光是產品是不夠的

還要有個故事襯托才能吸引讀者

所以老闆娘開始介紹餐廳特色和背景

餐廳的起點源自於一對姊弟

姊姊代表著整間餐廳的精神態度和掌管所有大小事

姊姊的另一半是留澳習藝的廚師掌管菜色和廚房

弟弟是室內設計師負責二樓的空間工作室

弟媳更是擁有十萬粉絲的美妝部落客"跟蓓蓓一起變美麗"版主李雅蓓

 

由於拓樸是餐廳和設計工作室的結合

它的空間布置當然也是一個特色

懸吊的水球彩燈

滿版的油輪壁畫

裡外相通的流動魚池

充分展現了生命力的氛圍

 

餐點的部分美味健康又豐富有特色

店家堅持使用天然的食材

把對待家人般的用心放上餐單

最近更是開始以契作方式在陽明山自栽櫛瓜入菜

真是講究地越來越走火入魔呀

 

作為餐廳再多外在的光環

最重要的還是美味可口的菜色做為基石

創意料理的展現不能只是無違和感地亂湊

要能創造食材碰撞的火花並巧妙融合

我個人對拓樸這個部分的評價是蠻高的

 

但看到部落客的來訪就知道

再棒的東西還是需要口碑行銷

部落格行銷的市場已經非常成熟

網路的力量和效益之龐大

可以從現在氾濫的邀稿文和部落客的類置入性行銷中看出

許多公關公司媒體公司網路公司也開創部落客經紀的市場

昨天遇到的一行人可是安排了要從早到晚跑攤多家天母地區的餐飲業

聽著他們談論部落格平台的選擇

如何搬文撰文

選用哪台相機拍物哪台相機拍人

人氣指數可以用後台機器人兩倍三倍的偽造等等

突然間一下感受到虛擬空間的華麗與醜惡

所以大家在看網路文章時還是稍微斟酌吧

網路紅人明星也可能是披著偶像外套的吸毒者

行銷分子如無色無味的空氣般存在

你已經無法選擇吸入的是氧氣還是懸浮微粒PM2.5了

 

即便如此

我們不能抹煞老闆娘對餐廳經營的用心

拓樸本來就是我在天母的愛店之一

我的個人FB萬年大頭照就是在這拍的

從剛開幕陸續光顧至今

從早餐午餐吃到下午茶

從一個人兩個人吃到三個人四個人

我還帶過許多好友一道同行

 

今天的部落格的發文就來消遣部落客吧

相信我真心誠意的文章不會比職業部落客差

雖然我是業餘的

但我對拓樸其實有著更深的認識和情感

如果大家最近在哪個部落格美食文中看到我昨天不小心被拍到的身影 

還是要記得跟我說唷

 

電話:02-2876-933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FB粉絲頁: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topocafe/

臨時決定寫這篇文章所以部分漂亮照片取自FB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跳人生
    全站熱搜

    Jasmine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