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CSUN小學妹希望我來分享一下寶寶餐具的選用和推薦

第一胎時真的比較認真做功課

會看網上其他媽媽的評價跟心得然後來入手自己覺得適合的產品

第二胎時就是姊姊小妞的二手貨弟弟瑋瑋繼續用啦

雖然購入的大多是網路媽媽和部落客推薦的好物

但實際使用上我還是覺得有些好用

有些是繳學費去的

當然這也跟每個孩子的個性能力喜好有關

所以餐具的選用也應該要因人而異

像我們家弟弟瑋瑋從出生到現在沒有帶過圍兜

不管是接口水的吃飯用的還是漂亮的小領巾

只要掛上他脖子馬上就開始死命要扯下來

有時候想想是我太晚訓練他

亦或是圍兜異物感束縛感太不適

還是就是我兒子比較欠揍

姊姊小妞小時都是乖乖帶兜兜用餐的呀

現在也沒甚麼好追究了

就是多準備件衣服

媽媽心臟強一點眼睛弱一點

然後慢慢等他長大吧

 

整理這些餐具時就覺得自己真的也很愛亂買東西

小朋友是有幾隻手幾張口需要這麼多水杯跟餐具

有很多是有階段性的

當然也有很多是媽媽失心瘋或姊姊公主病發作造成的

買太多只好娘家放一些婆家也放一些

合理化餐具也要狡兔三窟 (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大家參考一下

但記得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看完各方推薦後

還是要根據自己家小朋友的個性挑選喔

 

[水杯]

由左至右 (最推為五星)

Dooby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適合剛開始接觸水杯的孩子,吸管很細,需要蠻費力才能喝到水,正的倒的都可以喝,是很多媽媽的首選。★★★

Richell 吸管杯 200ml: 容量重量適中,開蓋式按鈕容易上手,弟弟一歲左右夏天使用。★★★★

Richell 吸管杯 320ml: 小杯用習慣後換大容量的,姊姊三歲半夏天使用。★★★

OXO 吸管杯320ml: 旋轉式開蓋小朋友比較不會開啟,但媽媽已經買了而且還蠻美的,就跟Richell的交替使用。★★

Edison 插吸管杯: 這個杯我通常放牛奶或果汁,跟水杯區隔,吸管孔有防漏設計但要注意清洗卡汙,原廠吸管用舊了直接改用小七的拋棄式吸管。★★★★

Edison 接口杯: 有特殊的矽膠閥防漏設計,孩子吸允時才會出水,上手後就可以把矽膠閥拆了,為後續使用一般水杯做準備。★★★

 

由左至右 (最推為五星)

Hello Kitty不鏽鋼杯: 朋友送的,當小朋友控制得宜後就可以換這種一般杯子,有把手又保溫不燙手,冬天睡前來杯溫牛奶最適合˙。★★★

Disney公主吸管杯: 朋友送的,滿足姊姊的公主夢,吸管有防抽設計,只要是可以抽吸管的杯子小朋友一定拔來拔去好幾回。★

公主接口式水壺: 有可拆式背帶,容量很大,給已經控制很好的大小朋友使用,目前給姊姊校外教學使用,市面上各式卡通花色非常齊全。★★

膳魔師保溫吸管壺: 保溫吸管壺冬天使用,吸管部分可一拆為三(有另一款是一拆為二),清洗比較麻煩,也有附原廠背帶。★★★★

太和工房負離子水壺: 給要從吸管壺換成接口壺的小朋友上手使用,接口部分可以被嘴巴整個含住,所以不易外漏,還有負離子健康功效。★★★★★

 

[餐具]

由左至右 (最推為五星)

Edison 幼兒學習餐具組: 給開始跟媽媽搶餐具的小孩練習使用,一直以來使用Edison的產品都覺得不錯,所以購入這組讓弟弟練習,但弟弟完全不買單,貼心的角度設計好似沒給我家弟弟帶來甚麼成就感。★

Edison 長頸鹿餐具組: 叉子有溝槽設計,麵條食物會卡在上面,增加小朋友吃東西的效率跟成就感;湯匙的平面角度,讓小朋友輕鬆挖飯放入口中。★★★★

Edison 附盒餐具組: 跟上面長頸鹿的是一樣的產品,但附上外出收納盒,方便攜帶整理。我看網路上新版長頸鹿也有出附盒套組了,另外還有米奇米妮款和四歲以上加大款可供選擇。★★★★★

3M 寶寶剪刀: 蓋子可拆開清洗,刀面經電解拋光不易生鏽腐蝕,但它的安全扣環設計被我拔了,不然我覺得剪東西會卡卡的,所以需要再三教育小孩剪刀就是不能碰。★★★★

KIDS & MAMA 可拆式食物剪刀: 不只蓋子可拆開,剪刀也可拆開清洗,容易保持清潔又方便好攜帶,但用久了卡榫容易鬆掉,有時剪到一半雙刀會分離。 ★★★

 

由左至右 (最推為五星)

FROZEN 湯叉餐具組: 小朋友長大了,甚麼湯匙叉子都能吃飯後,追求的就不是功能性了,但這組算方便好用,體積蠻扁小的輕巧好攜帶。★★★★

Edison PORORO 右手學習筷: 兩歲半左右小朋友開始想學習大人夾菜,學習筷就讓他們練習好玩,慢慢抓到感覺後再來追求正確的拿筷姿勢。★★

Edison PORORO 左手學習筷: 小妞有很大的可能是左撇子,所以左右都買了,以後左右開弓。★★

FROZEN 湯叉筷餐具組: 小小一盒有湯匙叉子筷子,但軌道式設計的開拉收納盒小朋友要多練習幾次才能抓到開關力道。★★★

 

[碗盤]

由左至右 (最推為五星)

Lil diner Baby diner Dish Holder 強力吸盤架: 這是媽媽界的明星商品,可是我覺得不是很好用,也可能是我不太會用,總覺得要碼連我自己都拔不太起來,要碼小孩三兩下就拔起來了,當然這跟餐桌和碗的材質是否平滑有關,可能我們家的材質不太適合,有需要的人我可以送出喔。★

Vital Baby 學習吸盤碗: 吸盤底座和學習碗分開的兩件式商品,先將吸盤底座壓閥固定在桌上,再將學習碗卡入溝槽後使用,學習碗可微波可機洗,但因為多了吸盤底座,所以碗的高度會提高一些。這個品牌的明星商品是副食品儲存盒可以參考看看。★★★

EZPZ 矽膠快樂碗墊: 很棒的設計,但不要以為用了這個碗就永遠不會翻倒,聰明的孩子很快就會知道怎麼樣把碗從桌上掀起,但碗打翻的機率會低很多,另外這個碗墊的面積需要桌面空間配合,且小孩和碗中間會有一個距離無法貼近,所以想當然會有很多的食物掉落在這個空間裡。★★★★

 

12點鐘順時方向 (最推為五星)

Disney 怪獸電力公司碗 + 長榮 Hello Kitty 飛機餐餐具: 怪獸電力公司碗純粹是媽媽愛呀,之前去東京Disney的戰利品,怪獸電力公司是我最愛的Disney卡通,每看必哭。長榮 Hello Kitty 飛機餐餐具本來是要拿回來當家家酒的玩具,但小孩喜歡拿來吃玉米片,大小也適中,好吧那就洗乾淨多幾套替換用吧。★★

Calibowl 防漏防滑學習碗: 這是所有碗容量深度最夠的一個,適合正餐使用,碗緣專利防漏設計食物容易舀起不外漏,底部也有防滑設計,小妞目前四歲吃飯都用這咖。Calibowl 另外有出一款底部有吸盤,還有附上蓋,我應該來入手一個給弟弟用用看。★★★★★

Thinkbaby不鏽鋼餐具四件組: 這是超級經典明星商品,送禮自用兩相宜呀,照片中是附蓋便當盒,適合外出帶點通心麵小飯糰等,另外還有一個附蓋湯碗一個附蓋飯碗一個水杯我放在婆家娘家使用,外部PP材質碗套可隔熱防止燙傷,內部不鏽鋼材質可保溫好清洗。★★★★

FROZEN 不鏽鋼附蓋碗: 姊姊公主病發作買的東西,跟Thinkbaby一樣不鏽鋼內碗跟塑膠外碗可以拆開,但為什麼要可以拆開,不就用一個碗但媽媽要洗兩個碗,同質產品更推薦 ZEBRA 不銹鋼隔熱碗,外碗內碗合一,不但附上上蓋及湯匙,碗蓋密合度也很好,非常適合外出使用。★

IKEA 碗盤兩件組: IKEA的東西CP值很高,價格合理且方便實用,碗盤都有防滑設計。★★★

麵包超人雙耳碗: 看似也是一只亂買的戰利品,其實是看中它有雙耳設計,符合寶寶人體工學好扶好拿,淺淺的適合吃點小餅乾使用。★★

 

[圍兜]

Bumkins 防水圍兜: 防水輕便材質加上魔鬼粘設計,摺起來體積很小,使用完可直接擦拭或用水清洗,很快就乾,前方口袋大概能接住70%掉落的食物。另外有出短袖跟長袖款,用餐、美術、園藝、烹飪活動都可使用。★★★★

 

原則上,不鏽鋼部分都要是食品級#304不鏽鋼材質,塑膠部分都要不含PVC、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賀爾蒙,初階餐具碗盤可消毒可微波可機洗,這些應該都是基本要求,所以不算是甚麼優點跟使用心得,我就不加以贅述了。材質的特性不同也有其優缺點,像是不鏽鋼保溫又容易清洗,塑膠就比較容易有油膩感需要多洗幾次才能乾淨,但不鏽鋼不能微波,塑膠洗刷太多次後可能會有刮痕等等,大家可能需要針對不同的場合食物還有孩子的個性習慣來挑選適合的餐具。

另外,如果外出用餐就大膽的用餐廳裡的餐具吧,我是很懶惰的媽媽,有別人幫我洗碗筷我何必跟他搶,也許餐廳的清潔比較基本,沒有甚麼東西都進消毒鍋,而孩子們也是需要慢慢適應這個世界的,但若餐廳提供的餐具不適合小孩,這時以上一大堆強調方便攜帶的餐具就是要拿出來用啦。

最後,祝各位爸爸媽媽和孩子們用餐愉快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分享給朋友,讓我有繼續耕耘部落格粉絲團的動力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母人生
    全站熱搜

    Jasmine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